小鱼四海为家

  • Portrait Makeup =〉Agri in my studio - 去年Agri进来JB时,拍摄的一组照片~~在家里的studio拍摄,本来是希望外拍的,可是Agri不希望晒太阳,所以就选择棚拍 重点还是在服装吧~~因为这些是Agri卖给顾客的服装。造型我们选择比较韩国系,我很喜欢帮Agri把头发绑起来,有些零乱的感觉,让她非常柔美,而且脸会看起来更小,哪知Agri一直说她脸大,...
    14 年前

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

清热解毒=〉冬瓜丸子汤


之前有位网友,心情好莱屋问我,有什么清凉一点的汤吗?刚好那时候我做了这个冬瓜汤,就把这个冬瓜丸子汤,送给这位网友吧^^

这个汤清热解毒,我家人很喜欢,当天锅里可是一滴都不剩,还可以减肥美容,消脂肪降低高血压,而且非常清甜,我完 全没有放味精和盐哦^^

这个汤的照片你们觉得漂亮吗?这可是我家男佣心血来潮帮我调色和弄字体设计,害我之前还 很骄傲的说,拍摄食物设计这些,我比男佣强~~~现在我正为这句话汗颜,男佣真的什么都会耶!不过照片还是有瑕疵,就那个汤匙上 的都是红枣,我的肉丸子都压在下面了,而后面那碗装饰用的,肉丸子高高在上,应该把这两碗汤对掉嘛>.< ,下回别再犯了~~

最近也有网友喜欢鱼的文字,谢谢你们的欣赏阿~~~我的文字老实说跟中国网友们相比起来逊色很多,不过还是谢谢大家的支持,希望大家还是能继续关注鱼鱼哦 ^^


材料:冬瓜,瘦肉剁碎一碗,蒜末,红枣

调味料:生抽1汤匙或1汤匙半,一撮盐

1. 冬瓜切大块,调味料和蒜末倒入肉末里将拌均匀。
2. 将将拌均匀后的肉末,弄成一粒粒肉丸子
3. 锅内倒入水,冬瓜和红枣,煮滚后加入颗颗肉丸子。
4. 大概半个小时后,就可以食用了。


小建议:

* 肉丸子可别弄得太小哦~~不然吃的时候口感比较不好
* 别再中途加水,一开始倒水的时候,就加入所需的分量。
* 为了更入味,我煲了一个小时左右,完全没有加盐和味精,汤汁浓,味道鲜甜。


多懂一些:关于冬瓜
服。
冬瓜味甘淡,性微 寒。本身含蛋白、糖类、胡萝卜素、多种维生素、粗纤维和钙、磷、铁,且钾盐含量高,钠盐含量低。

功用
清热解毒、利水消痰、除烦止渴、祛湿解暑。用于 心胸烦热、小便不利、肺痈咳喘、肝硬化腹水、高血压等。

忌:白瓜性寒,脾胃气虚,腹泻便溏,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白瓜;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白瓜。
宜:夏天气候炎热,心烦气躁,闷热不舒服 时宜食;热病口干烦渴,小便不利者宜食
 
 

3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