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四海为家

  • Portrait Makeup =〉Agri in my studio - 去年Agri进来JB时,拍摄的一组照片~~在家里的studio拍摄,本来是希望外拍的,可是Agri不希望晒太阳,所以就选择棚拍 重点还是在服装吧~~因为这些是Agri卖给顾客的服装。造型我们选择比较韩国系,我很喜欢帮Agri把头发绑起来,有些零乱的感觉,让她非常柔美,而且脸会看起来更小,哪知Agri一直说她脸大,...
    14 年前

2010年9月7日星期二

电饭锅蛋糕系列=〉班兰蛋糕




都已经前几个月的蛋糕,现在才放出来真的快要发霉了,前阵子忙着Shutter Fashion的生意,有时候更是没日没夜地在弄货物,还有大大小小的 1 masshutter 外拍活动,前阵子刚去了penang回来,再遇上华人七月,我现在终于有呼吸的时间了


还记得我在两年前做的洞洞电饭锅蛋糕吗?不死心哦!前几个月又在拿来玩了~~可是我怎么都找不回上次那位在cari网友的帖,只好在网上随意搜索,分量和图片的误导,我的面粉放太多了,导致这一次的电饭锅蛋糕比较像 "kuih" ,如果没有趁热吃硬勒

这一次的蛋糕,我有自己加料放pandan和香精,所以超香的!算了,就当作kuih来吃咯~~~电饭锅糕点~~哈哈!



看吧,真的很漂亮对不?后来我重复做了几次,越不合格的,外形真的比较美,因为它不够松软,所以洞洞很少(如果以面粉放很多话),可是却因为面粉多,所以发比较高,却也比较硬。如果以前我的那个食谱,蛋糕软很好吃,但却软啪啪的

材料:鸡蛋4粒,面粉,班兰精,香精,糖,牛奶250ml

2. 将蛋白和蛋黄分开,全部容器都要将水份抹干
3. 倒入6-8汤匙的糖在蛋黄的碗里,搅匀。
4. 倒入一点牛奶,搅匀。



5. 将面粉筛一下,然后一点一点的倒入蛋黄的碗里搅匀,再加入一点的牛奶让面粉变稀,若太稀就加面粉,一直重复这个动作和调到适合的浓度,直到牛奶倒完。必定要上下搅匀,让中间有空洞,别顺时钟搅匀,否则蛋糕不松软。别调太浓,我就是在这里出现问题,我被之前的食谱和图片误导了,才会调的很浓,做得很硬!

面糊里会有很多一小粒搅不匀的,可以用汤匙压平。不过颗粒太多,带过压就好了。

6. 加入1-2滴香精和几滴班兰精。

7. 上下搅匀。

8. 将6-8汤匙的糖倒入蛋白里,顺时钟打发至图片中,倒立也不会掉下来。



9. 将蛋白倒入已参入班兰精的面糊。

10. 用牙签弄破上面洞洞(个人觉得这个可以省略)

11. 先“煮”一次空的电饭锅,热锅后或显示器显示煮好了,便可在表面涂抹层油(其实我用的平底电饭锅不涂油也行)




13. 将面糊倒入抹好油的电饭锅

14. 抹平面糊,开始煮,每个人的电饭锅不同,有些人的电饭锅要跳了一次,再煮第二次给他跳,跳后15分钟先用余温再蒸,而有些人的电饭锅只跳一次,可以关了电在开,再继续煮。我这次的电饭锅却只能煮一次,所以我只从煮的时候开始计算,45分钟后就是蛋糕煮好了,每个人的电饭锅热度和结构不同,要自己研究了哦~~~不过我用过很多不同的电饭锅的结论是,不管跳几次,都是要用45分钟左右来做这个蛋糕。

只要用牙签插下去直到底部,如果牙签没有湿湿,就代表蛋糕熟了。

15. 倒扣,蛋糕的底部。

16. 蛋糕正面,这次没有洞洞哦!!因为我不敢像上次一直去用牙签去试熟了没。可是我第二次做的芋香蛋糕却是地球表面,下次再告诉你为什么 >.<


下面的是我两年前第一次做的洞洞蛋糕,第一次做的,是最好吃的!第一次的牛奶是125ml,所以我猜我这次的250ml也太多了~~~我会继续研究跟大家一起分享的哦^^





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地球表面蛋糕咯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